close

回到Joan2008的部落格-所有文章清單及快速連結

 對我而言,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,想不到這個部落格已一萬個人到訪過,也代表我的文章已超過一萬人看過了,再分享當初自助行的開始吧!

不知從何時開始,每年日本遊已成為必要的活動

我們的成員很特別,有公婆,大姑及我們一家3口

每次安排行程都要考慮不同年齡

看著制覇的圖…

我想分享我們的經驗,讓許多人也能擁有如我們這般的幸福
 
想想當初自助行的開端
 
當年第一次出國就選了東京,而且選擇有信譽的旅行社跟團。
 
第一天在桃園機場領隊就遲到,接著每天開車都掉人再開回去找,去迪士尼出電鉄時只告訴我們在三棵大樹旁集合,結果當然又是一堆人迷路,雖然團員處的不錯,但我不得不說跟團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
 
最後一天的半日自由行則是開啟自由行的契機,完全沒準備+英日文不通,在新宿半日遊的我們,1:30要回品川王子時沒想到遇到雷陣雨,電鉄就這麼停駛,當時的我完全聽不懂廣播在放什麼,半個小時過去了火車依然沒開,打電話給導遊沒想到導遊回我們,他也被卡在涉谷叫我們自己想辦法,天啊這是什麼情況…
 
無奈只好硬著頭皮在一張紙上寫著品川,指著這張紙抓著電車裏的人問いですか這是我唯一記得的字,
 
還好,遇到好心的日本人(記得是三菱商社),用英文和我們說明並安撫我們,說他曾來過台灣工作,並且很好心的帶我們坐另一線沒停駛的電鉄回品川,(他說了很多但當時的我只聽的懂這幾個字)結束了我們的驚魂之旅。
 
回來後我們開始覺得原來自助行這麼容易啊,這不是注定我們要自由行嗎?想當然 下一趟當然是自助行啊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源起 一家 幸福 日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