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Joan2008的部落格-所有文章清單及快速連結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這次出遊的全部行程規劃:2023 夏休北關東 新潟之旅

日本三大花火會(大曲、長岡、土浦),每年夏天看到新聞介紹日本夏季花火大會時,若看到橋上花火和下面的花火連在一起施放,就是這個長岡花火大會,一連3天的大會,在這個人口26萬的城市擠進100萬以上的觀光人數,但這有名的花火大會參加的難度非常的高, 所以一直未成行,這次也是三大同堂一起成行,還好有找到阪急交通社新潟出發的巴士行程,現在也和大家說一下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1.規劃長岡花火會行程遇到的問題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2.參加阪急交通社,新潟出發的巴士旅行團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

(這張是我用手機在座位上拍的,座位位置很好吧置!)

1.規劃長岡花火會行程遇到的問題

  • 首先是交通及住宿-問題,依選擇的住宿地點來說:

住長岡市:飯店通常都是前一年度就預約下一年度的飯店,像我1月要訂APA漲到1人1個晚上18,000(提醒一下,參加日本大形祭典,最好半年前就定房),而且舉辦場所離飯店,走路需30分鐘。

住湯澤:搭車時間30分,但另一個北陸新幹線,只到8:30就沒車了,日本的電車不會因祭典加開班車,花火會的時間19:00~21:30,還沒看到精彩的部份就要走。

住新潟:可坐火車,但聽很多日本BLOG說要9:00前離場,而且可怕的擠。

開車前往:當地可停車的位置很少,很多都是1個半月前需先預定走路30分鐘以上的停車場,才有辦法停車。

若查KK Day,會發現有賣從東京新宿出發的巴士,當天來回,回到新宿約半夜3:00後,且一個人費用台幣NT$7,000起(2023年查的)。

  • 吃飯問題:查過很多日本人的說明,吃飯的地方不多,最好是去買便當在會場吃。
  • 最後是入場券及買票問題(我覺得最難克服的問題):長岡花火全部是有料坐席,查過日本人的BLOG,長岡花火是需要在現場看才能感受到花火及音樂的震撼,若非在會場的好區位無法看到全部的花火,所以一定要買入場券。這真是一個大魔王,參加花火需買觀覽券,否則很難看的到,但主辦方只6月中開始開賣,票很難搶,聽說每年都是一開賣秒殺,且要有日本門號的手機收簡訊,並需至超商繳費,這對位在台灣的我,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(說真的我想過代購,也連絡過代購業者)。

      2.參加阪急交通社,新潟出發的巴士旅行團(突然找到的解決方案,也是我最推薦的方法)

就在我想破頭找如何去長岡花火祭時,突然看到解方了,我在一個日本新潟的網頁廣告上看到新潟発,長岡花火,含花火門票,巴士及便當,一個人12,000~15,000 日幣(2023年查的),5月開始購買,且出團就是和阪急電鐵、阪神電氣鐵道經同一集團的的是阪急交通社,所以一開賣我就在在阪急交通社的網站下訂了(https://www.hankyu-travel.com/,2024年漲價了)。

  • 阪急交通社:有去過大阪的人一定知道阪急阪神鉄道,梅田的阪急百貨,這是同一集團阪急阪神東寶集團旗下的旅行社之一。台灣也有不少旅行社銷售阪急交通社推出的日本國內巴士行程
  • 透過阪急交通社網址訂購及信用卡付費,在出發前就可輕鬆搞定: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

訂阪急交通社的巴士行程很容易,不熟日文的人建議善用google的翻譯功能,選擇註冊新會員,需先備妥飯店的住址及自己和同行者名字的日文片假名譯名(可透過Name變換君轉譯),完成註冊後,就可去選旅遊的商品了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

透過網站也可清楚的追蹤訂單記錄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

 

  • 行程前幾天,阪急交通社就會先用Email通知,並將相關的旅遊資訊及注意事項用Email的方式寄出,因那時小孩未滿16歲,阪急交通社另外將父母同意聲明書的紙本寄到飯店給我填寫(但其實之前Email中就已提供電子版),而在祭典前一個月我就多次以Email和阪急交通社的人員溝通行程的問題、停車的問題…,他們也都很快速的回覆我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

 

  • 出遊當天,依據旅行社的指定的時間及地點在新潟南口集合(車駅附近擠滿了人,我們的車只能**停到驚安殿堂附近的停車場),當天會發現非常非常多的巴士都在那集合,阪急交通社的巴士車身都可很明顯辨識,巴士除了司機,還會有隨車導遊小姐,像我非常緊張,拿著訂購單詢問,其他公司也都會很友善的告知
  • 下車後走了10-20分,在行前告知說明中也有說明,同一台車的遊客坐在一起,觀看的位置非常好,我們的後面一排就是攝影區,離流動廁所也很近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3

長岡花火大會訂票方式介紹

(附上官方的影片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mLLRthcUrY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 的頭像
    Joan

    Joan2008的部落格-三代同堂平價遊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